姑娘仔安神主牌位-姑娘仔安牌位-姑娘仔安神主-未結婚往生安神主牌位-沒結婚往生安神主牌位-高雄安祖先牌位-祖先神主牌位-神位-靈位-神主牌位-對年-擇日-姑娘仔的故事-台大寫很多書權威風評好馮巖筑老師-說故事-第74篇b

本篇文章內容 , 嚴禁任何形式轉載 , 也不能有任何引用或類似文章 , 否則須負法律責任。

近日,客人咨詢了一些姑娘仔的問題,我頗有一些感歎。

所謂姑娘仔就是未婚的女性過世了,依華人習俗神主牌是不能放在家裡的,也不能入宗祠,只能送至佛堂佛寺(菜堂),或靈骨塔,也不能寫進祖先牌位裡。至於未婚男性過世,則沒有這些限制。

這是農業社會留下的習俗,當時有它的背景因素,但現在是工商社會了,這個習俗實在要改,因現在往往女兒比兒子孝順,在照顧父母的往往是女兒,兒子往往是去照顧岳父岳母。但要改變這種習俗,很困難,而且根本不可能!

難得遇到一位屏東國小的老師,他妹妹在16歲時過世,他不忍心將送妹妹神主牌送到靈骨塔或佛寺,他說妹妹還小,去那邊容易被欺負,他就在祖先牌位旁幫妹妹設一個小的神主牌。他說在家裡我看得到,不會被欺負。

他也要二個兒子世世代代傳下去,都要拜,不准送出去。他很多朋友都跟他說姑娘仔不可放在家裡拜,對家運不好,他則回答說要我妹妹去外面,我不放心,我只有這個妹妹,被欺負怎麼辦?靈骨塔佛寺那麼多人,菩薩都顧得了嗎?我家裡不差一個位置。

朋友跟他說,拜姑娘仔家運會不好,他回答說我跟我太太幾十年來都是公務員,我的二個兒子也考上交大,我家過得還不錯,沒有不好呀!

習俗上,身為女性,較吃虧,有好處則又往往被要求照顧娘家,若未婚死亡則卻被往外送,不容於家族,悲哀!

但當雞就不同了,很多種類的公雞,一出生就被殺掉,或者養大就被當飼料絞殺。母雞就不同,一出生就受到萬般的呵護,因為會下蛋與繁殖。所以你去買小雞時,母雞貴,公雞便宜甚至沒有人要,真是人不如雞呀!

 

姑娘仔安神主牌位-姑娘仔安牌位-姑娘仔安神主-未結婚往生安神主牌位-沒結婚往生安神主牌位-高雄安祖先牌位-祖先神主牌位-神位-靈位-神主牌位-對年-擇日-姑娘仔的故事-台大寫很多書權威風評好馮巖筑老師-說故事-第74篇b,若有問題 , 馮巖筑老師的電話: (07) 786-1142,0932-749792,聯絡處: 高雄市鳳山區鳳東路561號 ,(陸軍官校旁 , 高雄捷運橘線,鳳山國中站2號出口右轉,鳳山國中大門前之仁愛路 , 往前直走約300多公尺)

 

中圖1395761143 (1).jpg

 

馮巖筑老師個人簡介~ 馮巖筑易經姓名學擇日風水命理周易館

1、台大農推系畢業。

2、台大校友會館祕書、總務主任。

3、協天宮雜誌總編輯。

4、高雄市易經玄空堪輿協會理事長。

5、TVBS周刊易經堪輿作者。

6、農訊雜誌專欄作家。

著作:

1、開館人易經卜卦實務

2、擇日館嫁娶吉課細批全書

3、天下第一地理書

4、開館人卜卦預測真訣

5、新易經皇極卦數姓名學

6、地理師陽宅玄空判例

以上著作皆可在全國各大書店、誠品書店、博客來網路書店……等處購買。

尚有其他著作只提供本人學生,不對外販售。

以上諸書皆為全國最大五術出版社– – –武陵出版社發行,專門出版山醫命卜相五術、醫療、宗教、文學、藝術……等書。

 

馮巖筑易經姓名學擇日風水命理周易館

高雄易經玄空堪輿協會

立案字號:

高市社一字第八七二二六號

 

聯絡處: 高雄市鳳山區鳳東路561號 ,(陸軍官校旁 , 高雄捷運橘線,鳳山國中站2號出口右轉,鳳山國中大門前之仁愛路 , 往前直走約300多公尺)

電話: (07) 786-1142,0932-749792

姑娘仔安神主牌位-姑娘仔安牌位-姑娘仔安神主-未結婚往生安神主牌位-沒結婚往生安神主牌位-高雄安祖先牌位-祖先神主牌位-神位-靈位-神主牌位-對年-擇日-姑娘仔的故事-台大寫很多書權威風評好馮巖筑老師-說故事-第74篇b

11縮小.jpg

姑娘仔安神主牌位-姑娘仔安牌位-姑娘仔安神主-未結婚往生安神主牌位-沒結婚往生安神主牌位-高雄安祖先牌位-祖先神主牌位-神位-靈位-神主牌位-對年-擇日-姑娘仔的故事-台大寫很多書權威風評好馮巖筑老師-說故事-第74篇b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馮巖筑易經命理 的頭像
    馮巖筑易經命理

    高雄新生兒取名-新生兒命名-嬰兒取名-嬰兒命名-剖腹生產擇日-結婚合婚擇日-公司取名命名-風水老師-風水師

    馮巖筑易經命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